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产业基地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号:

分享:

百年大计质量先,安全生产记心间。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产业基地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开展各项系列活动,确保安全生产不走形式、不走过场。6月30日上午,产业基地联合消防部门、交警部门、120急救中心和政府相关部门举办一次“协同作战”的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一名燃气工作人员模拟作业不慎导致燃气泄漏、现场晕倒。其他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救助电话,并向上级汇报突发情况,沿海产业基地公共事业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中海油新润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经过一系列的抢险救援行动,“险情”被成功控制。

 

本次演练活动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检测, 现场指挥从容不迫、有条不紊,演练过程环节紧凑、衔接流畅,抢险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从事故发生到完成救援维修快速完成,圆满达到了演练目标要求。此次活动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进一步强化了一线工人应对突发风险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事故应急抢险能力,维护了产业基地燃气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