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沿海产业基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号:

分享:

7月13日,产业基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专项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学习中,管委会主要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懂弄通做实,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思考谋划党委工作,要切实加强编制管理,坚持从严从紧,讲究规范规矩,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让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服务于园区发展,服务于全市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产业基地管委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合理使用编制,加强自查自检,确保高标准执行和落实编制工作。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docx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