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沿海产业基地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号:

分享:

10月30日,沿海产业基地消防大队在营口福斯油品有限公司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会议由沿海产业基地消防大队长郭辉涛主持,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斯油品公司的总监代表致辞并向与会人员做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的介绍,与会单位就消防安全管理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东林书记指出,消防工作的缺点是致命的,安全工作没有借口和托辞。所以各单位一定要高度关注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充分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扎实企业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遏制麻痹思想,清醒认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当前秋冬季节,一定要严格控制住可燃物、助燃物和着火源,避免发展为不可抵挡、不可控制的灾患,全面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基地消防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标,确保园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就做好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大队长郭辉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社会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做到责任明确化、规章制度化、设施标识化、档案薄册规范化、安全管理常态化;二是要着力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冬季除草、消防设施的防寒保暖、液化石油、燃气、危化品等细节管理工作,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检查巡查,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三是高度重视“119”宣传月活动工作,要充分借助这个有力契机,通过“119”宣传月这个载体和平台,造声势、扩影响、涨知识、提素质,有针对性的主动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宣传实效。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福斯油品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观摩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