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带队深入企业指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号: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张渤带队先后深入营口正源阀门有限公司、冶金化工区污水处理厂两企业,针对安全生产、消防隐患、项目建设进度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东林等相关领导陪同。

在正源阀门公司,许振东总经理就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隐患自查自检等情况逐一逐项向与会领导作以详细汇报。张渤要求,一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二要严格按照“十四五”规划,控制污染物排放,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三要有章法、不蛮干,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东林强调,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严格落实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制度和规范;自辨自控安全风险,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污水厂,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王玉琨董事长关于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概况、进展情况以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张渤指出,冶金化工区是沿海产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与其相配套的污水处理厂和园区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抓好抓实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建设是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企业要创新升级污水处理技术、优化污水处理过程、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加大推进项目建设力度,为完善冶金化工区功能配套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调研组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检查和操作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