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全国润滑新材料行业专家把脉“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大计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战略部署,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在32平方公里化工片区内规划建设1.3平方公里的“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绿色高端润滑新材料产业集群,构建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品类最全的润滑新材料生产基地。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营口市政府主办,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承办的2022第六届全国润滑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润滑油企业联盟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润滑油产业的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围绕“创新”与“发展”,分享新产品、新技术,寻求突破、共谋发展。依托召开2022第六届全国润滑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契机,沿海产业基地邀请了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原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马希福、第三届润滑油专家工作组主任张晨辉等润滑新材料行业内专家对沿海产业基地润滑新材料产业发展基础及发展方向进行把脉,提供咨询服务。经过对沿海产业基地实地调研,结合营口市及产业基地发展现状,专家组联合起草的《营口市润滑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目前已完成稿件起草工作。专家组建议将营口市作为辽宁的经济强市,希望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沿海产业基地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优势,谋篇布局润滑新材料产业,高起点打造“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在全新赛道找寻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同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全国润滑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营口市发展润滑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和机遇,提出了推动营口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指出了当前营口市发展润滑新材料产业的迫切需求,并适时地给出了突破发展难题的具体抓手,为“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及营口市润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明晰了发展路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沿海产业基地将以《营口市润滑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为抓手,持续加大润滑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切实做到招商引资既要招得回、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力争早日建成“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为沿海产业基地及营口市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