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沿海产业基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7月14日下午,沿海产业基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三个议题:一是传达了关于7月13日市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应急会议精神;二是通报了阜新氟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发生爆炸事故有关情况,以及中央、省、市委有关领导批示;三是对下一阶段产业基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常态化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二要严格制度落实。按照市安委会的统筹安排,组织编制《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产业基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法可依。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检查企业防范遏制事故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包括: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以及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责令企业立即予以整改;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四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极端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威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2020年园区防汛应急预案》(辽营沿委发[2020]39号)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安全监管,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一是建立健全预警预报、应急响应、应急联动机制,密切关注汛情。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突出临海、临河、临水、易积水的危化品生产区、储存区及城镇燃气输送管道、水利设施、建筑工地、生产厂房等,确保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到位,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坚决营造沿海产业基地安全生产“零险情”的良好态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