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沿海产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号:

分享: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16日,沿海产业基地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派驻机构、国企部分党员代表、非公企业部分党员代表、沿海产业基地拟发展党员、国企及非公拟发展党员等300余名职工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营口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上午9点沿海产业基地拟发展党员、国企及非公拟发展党员30余名干部职工相聚在营口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讲解员讲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等内容。拟发展党员们了解到营口作为我国红十字运动起源之地,又是全国第一个地方红十字分会诞生之地,在中国红十字运动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通过参观,大家心中产生了自豪感和责任感,拟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全力做好街道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更好地奉献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下午两点,委机关全体党员、派驻机构、国企部分党员代表、非公企业部分党员代表等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中影国际影城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一条棉被剪成两半,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深厚感情,也象征着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影片中董秀云留下的半条棉被,给予的是温暖,是红军战士对老百姓的守护与关爱,更是对“初心使命”最真实的表达和最深刻的映照。电影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串联、清晰明快的叙事节奏、入木三分的角色刻画,真实而鲜活地讲述了发生在红军长征路上的温情故事,深刻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

此次《半条棉被》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影,不仅让党员们在光影中感悟到了“半条棉被”里的赤子初心,更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仰和责任担当。

观影现场,不少学员几度热泪盈眶,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热血奋斗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用初心连接起不能忘却的历史与美好未来的向往,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敬业担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像《半条棉被》中的红军战士一样,不怕牺牲、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情怀,用《半条棉被》的故事激励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