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市区委书记,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丹根一行赴安徽丰原集团考察洽谈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分享:

近日,西市区委书记,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丹根携辽宁东盛集团董事长、中国建设银行营口分行、盛京银行营口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三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访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洽谈,沿海产业基地企业服务局局长郭峰陪同考察。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安徽蚌埠丰原集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聚乳酸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聚乳酸的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市场销售、产业政策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与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安徽省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先进的生物发酵技术,从事生化、制药、食品、聚乳酸等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尤其是在环保型材料——聚乳酸的生产、研发和下游应用等领域处于国际顶尖水平,不但拥有中国第一条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而且已实现生产线量产。

韩丹根表示,近年来沿海产业基地正加快推进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丰原集团技术力量雄厚,聚乳酸项目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与沿海产业基地发展定位契合,聚乳酸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为下游加工企业转型升级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后续对接,加快合作步伐,推动丰原集团和辽宁东盛集团合作开发乳酸、聚乳酸生产项目,沿海产业基地也将做好项目服务,同时沟通协调金融机构对该项目提供融资保障,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李荣杰表示,沿海产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条件优越,丰原集团将积极推进项目进展,争取项目早日实施。

据悉,生物新材料聚乳酸是以玉米等含淀粉生物质或秸秆纤维素为原料,经过生物发酵乳酸提取聚合而成,具有环保、无毒、可降解等优点。聚乳酸的生产过程无污染,而且产品可以生物降解,实现在自然界中的循环,可用以替代传统石油基化纤布料、化工塑料等,将大幅改善人们日常生活品质,实现绿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聚乳酸的用途十分广泛,可以作为购物袋、服装、餐具、医疗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工程用品的原材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