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考察团队到园区调研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推动沿海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加速园区产业集聚,沿海产业基地不断探索创新,在已规划的“中国·润滑新材料产业园”及“钢材线业产业园”的基础上,立足园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实际,在东部冶金化工区谋划建设“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积极发展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中转变、在发展中增效,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势能。

近日,受沿海产业基地的邀请,北京元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斯特琳(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航空学教授)赵柏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东北区域业务总经理贾子明、湖南大学高分子化学与材料教授级工程师邓剑如、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苏胜培等一行专家到沿海产业基地考察调研“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并就规划建设“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召开专题研讨会。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韩丹根,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郭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马昌青,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德斌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韩丹根首先代表沿海产业基地对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地介绍了园区产业发展,重点阐述了“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思路,沿海产业基地立足园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实际,计划分两期开发建设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其中,一期为起步区,主要依托已入驻的天元航材特种材料项目为依托,重点引进能源动力材料、树脂材料、陶瓷材料、防腐材料等各类先进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二期计划引进具有一定规模的航船专用高性能结构材料、防静电材料、能源材料、防腐材料、耐烧蚀材料、隔热材料、装甲防护材料、高性能隐身材料等先进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建设航船先进新材料研发基地。

其次,吕德斌表示,作为首家入驻“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的企业,一定会积极发挥企业龙头优势,强化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园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随后,考察团专家结合实地考察调研,纷纷就“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专家们分别就“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的开发模式、发展方向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会持续关注,全力支持产业园建设发展。

韩丹根表示,十分感谢考察团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会论证了“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优势,开拓了“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发展思路,明确了“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方向,未来“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将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走向全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瞄准国内先进新材料龙头企业,整合国内航天航空、舰船航母、汽车制造等领域的产业链资源,把先进新材料在研发和应用领域做深做强,把“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国内先进新材料领域研发、生产的产业新名片,为打造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营口经济新增长极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前,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昌青及委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团队考察调研了园区、兰旗机场周边、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

营口航船先进新材料产业园概况:

一期为起步区,位于产业基地冶金化工区正在回填的 15平方公里土地内,占地 60 万平方米,计划引进天元航材年产 11000 吨特种材料项目及能源动力材料、树脂材料、陶瓷材料、防腐材料等各类先进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共 5 户,项目总投资 20 亿元,年产航船先进新材料产品 5 万吨。全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50 亿元以上,年实现利税15 亿元以上。

二期位于产业基地冶金化工区正在回填的 15 平方公里土地内,规划用地 1 平方公里,计划引进具有一定规模的航船专用高性能结构材料、防静电材料、能源材料、防腐材料、耐烧蚀材料、隔热材料、装甲防护材料、高性能隐身材料等先进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 10 家,项目总投资 80 亿元,全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200 亿元以上,年实现利税60 亿元以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