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号:

分享:

2月28日,产业基地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园区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园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不断提升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产业基地党工委班子成员,园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园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安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根本,扎实推进党工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工委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学在前、干在前,通过多种方式,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讨论。二是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园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以宣讲授课、参观红色阵地以及红色观影等形式,持续夯实党员的思想基础。三是以强基固本为核心,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立足园区实际,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注重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相融合,目前,园区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了89.04%,成立了产业基地精细化工党建联盟,推动行业、区域党建实现互联互动,在党建引领促发展实现了新的探索。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园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实现三年振兴新突破,切实把各战线、各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发展动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赋能发力。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组织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纪律、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强化履职尽责,有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做好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费收缴使用等党内基本制度的规范落实,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