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招商引资启新程 冲刺“开门红”跑好开年“第一棒”——韩丹根带队奔赴上海、苏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号:

分享: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为深入落实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锚定我市“四市三地”建设目标,并在全市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4个超三百亿级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建设上作出产业基地更大贡献,近日,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韩丹根带队,先后赴上海、苏州、无锡、嘉兴拜访了上海建发物资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户企业,开展考察洽谈,推介营口市及产业基地发展成果。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铭刚以及委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上海,韩丹根一行先后拜访了上海建发物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恒泰长财证券有限公司,并与无锡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阙伟东会面,进一步推动白炭黑项目。在上海建发物资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许朝斌对韩丹根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模块及产业布局,并就工业、商贸等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韩丹根表示,建发集团铜冶炼项目落户在产业基地,希望以此为基础,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外贸易供应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欢迎建发集团继续加大在产业基地投资兴业的力度。韩丹根指出,营口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倾力打造包括高品质钢铁、铜在内的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包括铝、镁在内的4个超三百亿级产业集群,产业基地也把金属制品及深加工列为重点发展产业方向,下一步可以围绕建发物资公司业务专长,在钢铁、铜、铝等废旧金属资源循环利用方面探索合作空间。

在上海恒泰长财证券有限公司,韩丹根书记首先对恒泰长财一直以来为西市区及产业基地的融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当前政策形势下,就如何打好化债、投融资“组合拳”以及盘活国有资源资产、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投融资能力、超前谋划项目拉动投资等相关问题与公司副总经理李国维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为探索发展废旧金属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韩丹根一行实地考察了嘉兴市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陆文荣向韩丹根一行详细介绍了陶庄废钢产业发展和公司经营情况。陶庄废钢加工市场有着4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闻名、中国规模最大的集回收、加工、利用、分选、配送等功能配套的废钢金属一体化运行的循环经济市场,年加工分选量200多万吨,销售额80多亿,从业人员一万多人。陶庄城矿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建成年回收、加工、分拣、配送废旧金属120万吨,年销售额5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

为推动产业基地新能源产业发展,韩丹根一行先后奔赴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围绕发展用户侧储能,推动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系统深入交流。韩丹根对江苏北人和上能电气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江苏北人和上能电气均为高科技创新型上市企业,两家企业围绕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并诚挚邀请江苏北人、上能电气到产业基地走走看看、共谋发展。身为辽宁人的江苏北人董事长朱振友更是对有机会投资家乡表达了热切期盼。

在苏州,韩丹根一行还拜访了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韩丹根首先向金宏气体与建发盛海达成气体供应合作意向表示祝贺,并依托产业基地区位、产业等优势条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公司董事长金向东进行了探讨交流。此外,韩丹根一行还拜访了苏州机电商会,与同为副会长的乐为传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海波、苏州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文杰及商会秘书长郑桂荣就装备制造产业项目投资进行交流。

一周的时间行程满满,但有效的沟通也收获颇丰。产业基地在跑好开年“第一棒”的同时,将乘势而上,把握招商引资的黄金时间节点,按下项目洽谈推动的“快进键”,尽快实现洽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为坚决打赢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贡献产业基地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