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扩大会议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分享:

近日,产业基地召开中层以上干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到产业基地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西市区委书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韩丹根在西市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产业基地党工委班子成员,委内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沿海集团、沿海城投、京诚公司等国企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扬对3月14日李强书记到产业基地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成海传达了韩丹根书记在西市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最后,李扬就贯彻落实李强书记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和韩丹根书记讲话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

李扬指出

李强书记对产业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产业基地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做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重回全市第1位,成绩可圈可点,高标准实现了三年行动首战告捷。2024年,产业基地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攻坚之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增量、存量一起抓,以更大气力抓发展、求突破,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贡献更大力量,在全省开发区排名前进入20,并力争冲入全省一流园区前15。韩丹根书记的讲话总结全面、思路清晰、要求具体,为产业基地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李扬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干劲韧劲全力拼搏。要铆足干劲抓好“五经普”工作,确保按市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集中精力紧盯“开门红”进展,推动一切力量为完成指标任务服务,确保“开门红”能够如期完成;要全力以赴迎接创城国检,紧盯不放创城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以主动出击、誓破楼兰的态度作风开创新局。要全员出动大招商,积极招引新项目;要全力以赴落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稳企业,进一步壮大园区规上工业经济规模;要扎实培育新动能,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拓空间,为园区未来发展和项目入驻扩增有效空间。

三要树牢全局思维,以齐抓共管、众人拾柴的团结协作突出重围。要抓好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优化园区法治环境、信用环境;要抓好债务化解,确保债务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要抓好信访维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

四要牢固真抓实干,以主动履职、敢闯敢干的恒心毅力担当作为。要深入“一对一”“点对点”联系企业项目,落实稳企安商工作;要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以更强而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营造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良好氛围,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