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动态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号:

分享:

来源:生态环境部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生态环保扶贫工作经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持续强化扶贫力度,投入帮扶资金,扶植生态产业,强化人才支持,选派干部挂职或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围场、隆化两县于2020年2月顺利脱贫摘帽,实现全面脱贫。此次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中,生态环境系统3位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1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协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有效运行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强化扶贫政策措施保障,保持生态环保扶贫政策整体稳定连续,继续从政策、资金、项目、人员等方面对定点帮扶县给予支持。推进绿色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推动落实以生态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系统总结生态环保扶贫成效,宣传展示基层干部群众的奋斗历程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生态环保扶贫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叶民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