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概况 > 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号:

分享:

区位得天独厚

营口位于辽东半岛渤海之滨,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降水适中,光照充足,气候条件优越。距沈阳和大连分别为145和175公里,是沈大(沈阳、大连)产业带之间的港口城市,又处于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的唯一交汇点,是沈阳经济区的出海口。营口港与东北内陆的距离比大连港近200公里,其陆上运输成本明显降低。同时营口地处东北腹地,是我国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和装备制造工业基地,资源配置充分,产业基础雄厚,是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

交通网络便捷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紧临营口港。营口港是东北腹地最近的出海口,是全国十大主枢纽港之一。营口港港口功能齐全,全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以上。产业基地交通便利,路网四通八达,周边的长大铁路、哈大公路、沈大高速、京沈高速与哈大高速铁路及滨海高速公路构成了密织的陆路交通网,通过铁路和公路与东北三省及环渤海陆路运输联网。域内营口兰旗机场,将成为环渤海重要的支线机场和东北地区南端的区域货运枢纽机场,从而形成东北第二个拥有海陆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的城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