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概况 >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号:

分享:

为了贯彻中央提出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环渤海开发战略精神,2005年8月,原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营口市提出了打造辽宁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营口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筹建办公室。2006年2月17日,营口市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筹建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了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是省委、省政府实施辽宁环渤海“五点一线”开发、加速全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重点工程。

2009年7月1日,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开发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重点发展战略,营口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营口作为沈阳经济区八大重点城市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等多次到产业基地视察、指导,并给予很高的期望和关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